Monday, January 12, 2015

飞机·感恩

还记得小时候没坐过飞机
很好奇到底在天空中是怎样的感觉
在云朵里穿梭又是怎样的呢
从飞机上能看到在陆地上的人吗
那时期待着有机会能坐上飞机

还记得第一次坐飞机是跟家人去sarawak旅行
那时很兴奋 哈哈
原来我喜欢的是那种起飞的感觉
像是充满了力量进了最大的力气
终于达到‘目的’的成就感

第二次是自己参加中国寻根之旅
那时是自己跟几个不熟的同龄朋友
没有父母的陪伴
有一种紧张却充满信心的感觉
长大了

过后到johormatric
kl读大学
我坐飞机的机会多了很多很多
而且是自己单独的旅程
可以说像是坐巴士那样普通了
不再有前几次的兴奋
也没有为自己的独立而雀跃
反而为成长感到孤单

记得每次要从家里回去大学
父母或男朋友载我到机场
我在洗手间看见那些小孩子
有妈妈的陪伴
我都会有想哭的冲动

长大了
父母放手了
也不得不放手
小时候我所盼望的独立
如今却是我最不想得到的自由
我也想回到那个时候
妈妈教我怎么洗手才会洗干净
爸爸叫我不要乱乱跑来跑去

我们总是想得到得不到的东西
小时候想着快点长大
长大了希望回到小时候

或许事物总是得不到的最美
就像坐飞机
坐得多了就觉得巴士反而比较好
可以有时间睡觉
不必赶着在指定的时间到机场
又不会很贵

哈哈 所以说人总是看不见眼前的幸福
我们只会为错过而难过
为回不去而感伤
为未来而期盼
当下呢?此时此刻呢?
上一秒我们期待
下一秒才来怀恋

学习感恩
感恩此时此刻
无论悲伤烦恼开心无忧
享受着每一个‘现在’
偶尔回忆‘刚才’
永远对‘等下’抱着正能量!

开心的事情一定会
随着我们开心的信念来到我们身边
愿我身边的人
一切健康平安
开心幸福

感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